随便看一点书。随便记一点事。

2017.10.13
目前觉得比较实用且好看的书。前同事推荐的(她说她老板推荐的)。

浅显易懂,研究的出发点也比较新。
我平时不太喜欢看营销教科书或工具书,当然可能是因为我一直觉得好的campaign都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,虽然成功的案例idea自然是很牛逼,但是实际上真正成就“成功案例”的,决定因素一定不是广告人的idea。这里我就不用“不只是idea”或是“不一定是idea”了——是“一定不是”,原因简单到不需要解释,恰恰就是因为身处广告圈,所以才异常的有体会。

难道创意人不知道吗?当然是知道的。然而必须天天洗脑自己“我们有一个big idea,我们一定会很牛逼”才能更好的激励自己工作啊。
...反正每次参加广告节评奖的时候,都内心充满了对自己作品的满屏“呵呵”弹幕,但还要激情澎湃的去讲述“我们就是那么疯狂,开创了新的商机”...

呃……为什么变成吐槽了...大概是这本书实在是离我的生活太近了,看的时候十分的……发散。

虽然以“消费者为导向改变市场营销”已经不是一个新颖的观点了,但能开篇就说“市场营销领域具有不可复制性”也是鲜少的毫不做作、十分耿直了。

前半本都在铺垫。
之后才进入SIVA范式。

其实最近很大一部分的烦躁都来源于工作的瓶颈期迷茫……
决定多看几遍。

评论

© 一些小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