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看一点书。随便记一点事。

~2017.11.8 大冰的《乖,摸摸头》

记得去年吧(好像)我还挺喜欢大冰的,那本书我还觉得很好看(买了实物),这次又把另一本从kindle里挖出来,结果感觉像厕所读物。
啊,不过前三个故事还是很好看的,只是今年在看热门摘要竟然没啥戳我,感觉矫情。不过可能是我今天的状态也不好。但老实讲,就算状态好,这本也觉得只像是喝下午茶是看的,比之前的感觉差多了,当然也可能是我这一年变的更现实了吧。

只是依旧还是会被几句话触动:
(1)哥,好好的。乖,摸摸头。
(2)时间无情第一。
(3)普通朋友嘛,不评论不干涉不客套不矫情,已是最好的尊重。

看摸摸头的时候还眼睛湿了呢。

很多人说大冰的行文不通,僵硬,废话多,但是我觉得挺好啊,明明是一种很直白的写法,没有多余的形容词与副词,每个短句就可以看见一个行为一个动作,然后就可以直接看到一个朴素的画面(不论是否编造),呈现的是多简洁的画面感。


其实我一直不太懂为什么绝大部分读者喜欢看形容词……
啊,还想起来有人在我ljj上说行文干涩不通(눈_눈),不是不会用形容词啊,只是形容词和副词在我眼里都是非不要用词,如果是为了强调人物或是情境才加一下而已啊,比如“A抬头看天,飘雨了。”和“A抬头看见细雨淅沥沥地落。”其实前者表示A根本无所谓,而后者表示人物有关心环境啊,如果只是过场,为什么要写景物形容啊。唉,算了,其实99.99%看网文的人是不会有职业病的。反正我也只是一说,我码字只是为爱发电给自己做腌肉_(:з」∠)_


唉,牢骚了。突发性有感而发。

评论

© 一些小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