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看一点书。随便记一点事。

-2017.11.15《岛上书店》&《数据的价值》

《数据的价值》应该算是有点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发展方向规整总结的书,不对,感觉只能算刊物,工具性不强(虽然真的是工具书了,大概我也看不懂。里面点到了一些发展趋势,比如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,数据预测模型(营销层面)等。不过只落在了几个术语方面,感觉应该是飞机/火车出差路上的读物——多一些相关工作上的思考探索。

-

《岛上书店》。

介绍,编辑推荐,是这样说的,“每个人的生命中,都有无比艰难的那一年,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。现象级全球畅销书!一年内畅销30多国,感动全球千万读者的阳光治愈小说!”

由于个人三次元的关系,还是被吸引了。看了一半实在是看不下去。

中西方文化差异?反正就“故事”来说实在get不到感动。

不过这本书给我的最大的印象就是第一篇岛上书店的行文形式,尤其是其中两页中间的完全重复行为(由三个动作组成的一句话),穿插在对话过程中,场面感真是鲜活。那一瞬间简直想找原版。

……用另一种方式看文,也能有不错的收获点。

下次试试看这种行文结构~(虽然我似乎有时候无意识就会这样用

-

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: The Official Movie Novelization


买了这个,还没细看。目前就把涵涵和卡抽部分先翻掉了。最近静不下心。回头再看。顺便还有卷西老师的新书也买了(不过没有买毛边精装版,毕竟我还没有到卷老师的死忠这个地步。

话说,粗略翻翻来看,小说比电影节奏正常多了。电影前1小时的特效如果不仅仅是特效,而能把世界观说清楚就好了,吕克贝松不能指望人人都是漫画原著粉(或是看过这个漫画的路人粉啊)

评论

© 一些小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