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看一点书。随便记一点事。

-2017.12.26 听书

因为想听陈迪简述《社会契约论》就去下了喜马拉雅fm。

结果听书这件事简直开启了我的新世界大门啊(为什么我早点不去听,为什么当初我要有成见(不,没有。

然后果断地充了年费 囧rz

然后有种这种书还是需要去自己看一遍(其实我并不排斥看书之前先看个简介或是书评或是别的什么,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人推荐的,我觉得都可以听听,而且很好的普及了下背景知识。


之后就听了《让创意更有黏性》

由于工作相关性,所以觉得非常有用,可能也是因为最近在整理方法论的时候确实也有差不多的结论(事实上实用的方法论本来就差不多的嘛),不过作者毕竟更犀利更准确。


被开了新世界大门后,我觉得以后那种工具书或是方法论的书用听的就好了,还更快更容易判断到底要不要继续,而其他哲学、社会学和管理学的书可以用来当一个引导,而文学与其他兴趣领域则可以用来当初步的扫书(一周一书的KPI要积极去完成啦!

评论

© 一些小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