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看一点书。随便记一点事。

-2018.01.28

换了个忙到怀疑人生的工作,封培更叫人崩溃,当然,最崩溃的是,封培的时候竟然还长了5斤(这真的是每天朝九晚九然后回酒店加班的错(不是


努力工作真的就能改善生活吗?

显然是,能生活(生存的生活),但不能“改善”生活。

人们越穷困,行动力也通常越受限制。

-

眼见狭窄不是贫穷的原因,而是贫穷的结果。

底薪工作让人感到自己很卑微。

-

另,其实很多话都写不出来,尤其是当下社会的“阶级固化”。公司里和同事之间的聊天,朋友之间的闲聊,或是更宽泛的酒肉朋友之间的唧唧歪歪,体感之中,大家都十分的焦虑。

结婚的人有结婚的焦虑,比如房子、车子、孩子,出去玩、买买买,等等,

然后人们就会说“你又不结婚,有什么好焦虑的?”

其实不结婚的人...“不安定感”跻身替换了“孩子”,这种焦虑也是不为人道的,因为自身的变数非常大。然后就有人说,这说明你不坚定——是的,不坚定。我很想说,如果我是一个坚定的人、能朝着我最先的目标一往直前、我还会来参加这场应酬吗?我们可能都不在一个社交圈。

事实上,绝大多数,99.99%的人,都是不坚定的焦虑者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些小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