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看一点书。随便记一点事。

-2017.11.25《纳达尔自传》

“首先,你得尽情享受你所做的事情,第二,任何降临在你头上的机会不一定会再次光临,所以你必须竭尽所能把握好每一次机会,将每一个机会当成你最后的机会。”

“忍耐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为什么会想起这个,也许是因为身处互联网圈,周围充满了“选择比努力更重要”这样的论调。

这句话是对的,但是前提是有努力的基础和实力。就像是之前一直有传的“大多数情况下的人的努力成都更不轮不到拼天赋”。

我当然同意方向和把握机遇的重要,然而没有既有努力累积的实力,“机遇”在前,人也不懂把握,甚至看不明白。

如今的快速成功学及经验分享真是毒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些别的:

忘记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他的了,大概是03-05年哪场电视转播的时候,一眼就被锐利的气场吸引力。
至于为什么觉得是那么早啊,而不是08世界排名第一的时候,因为我清晰的记得,第一次看见那么锐利的小伙子再和费德勒打的时候(那场输了)还是个豆芽,因为我还记得记得后来他登顶世界就第一的时候,年少不懂事、喜欢清瘦美少年画风的我感叹过“为了打出更强更凶狠的力量球,他练得好拼,整个人都变了”。

开个玩笑。

真正让我对纳达尔印象深刻的是,在当年萨芬、休伊特还在的那个阶段,“纳达尔从不摔球拍”(尤其是对比萨芬_(:з」∠)_)。

另记,他妹妹说他对她保护过度,有时像只受惊的猫的时候,想象一下真是超可爱233

评论

© 一些小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