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看一点书。随便记一点事。

2016.10.09-10.16《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》(一个)&《掷地有声》(金星)

这两本书应该是和《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》一起买的吧,所以入手怎么也有半年的感觉,然而一直都没有好好看。之前都是看了几页,就放弃了。
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,不表,想要换个心情与心境,就把之前买的书都挖了出来,然后就很单纯的想“先把之前半途而非的看完”。

(1)《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》,摸着良心说,也就几篇我挺喜欢的。我觉得“一个”工作室出品的东西虽然顶着韩寒监制的名头,但是入选的文章大多很一般,就和最早我一直每天看“一个”,毕竟它有个很不错的定位叫“每天一个就够了”,然而后来越来越鸡肋,就删了。啊,跑题。

话说这本书里,杂文和感悟类的短文都不错,但是几个小说就……觉得有点漂浮,有种莫名的想要说一个故事而抒发情感的造作。

喜欢里面韩寒那篇里写得“战胜自己有时候是一种安慰……”,当然也喜欢他说“没有积累,没有兴趣,没有爱好,没有一种冲动、跃跃欲试以及对这种跃跃欲试做出的准备,你不可能把事情做好。技能是一种准备,知识是一种准备,人生经历也是一种准备。”当然,这跟我目前的境况有共鸣。

还喜欢那句“贪婪就是一味去羡慕别人有的,一味只想去拥有,然后不讲规矩和道理地直想占有。”啊,这句话是大冰的故事里的,我真的很喜欢他(之前也扫过他的书、说过推荐),但是谁没有这样的感情呢?我想我是不可能没有,也不可能放得下。

我的现状……虽不能说是生存的压力,但是生活的压力好大啊,而且当这种压力父母不懂、还来源于他们的时候,真的……很多时候就只能在看书的时候、发呆的时候,还有如同现在,记一些读书感悟的时候深深吐一口气。

(2)《掷地有声》金星的。我是真的喜欢她。

但是我也是真的直到,她说的事对的、然而我一点也无法感同身受。

她的书像是不像是给人一目标,而是给人在奔跑在目标路上的侧面的镜子。

评论

© 一些小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