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看一点书。随便记一点事。

-2018.07.24

工作调整期,既没有之后岗位的活、也不想回去做(就是要离职的那个)原岗位的活,暂时有点空闲,就……还是把存货都看下/或是听下。

《长尾理论2.0》还是挺不错的。

大概和身在媒体做广告狗有点关系。(这个图是喜马拉雅FM里的)

书里面提出了一个2%的头部资源,90%尾部资源(大概是这个数字,中间还有8%的优等资源)的关系,来升级过去的2:8理论。

其他行业不知道,但作为一个媒体平台广告狗,还是深有体会,自家平台S+核心资源可能也就2%,若是放眼行业,可能行业里核心抢手资源也是2%吧……所以作为一个广告狗营销人,真正要解决的是如何为自己的平台卖出去剩下的废料= =

我也没有什么“我是为了品牌服务的”宏图大略,毕竟是我们自家平台发我工钱。

其实关于如何营销包装长尾资源,真的是媒体平台营销一线人员都需要具备的必要sence,应该直觉性的就能把一些废料(不是)包装一下,挖掘出里面的特色——毕竟,任何东西都是可以外出些亮点的,只是这个特色是否具有价值,则是另外一件事。

-

《冷暴力》

一本心理学书籍。有点无聊。

其实我当时怎么会去看的呢?大概是想为码字造角色做知识储备。


emmmm. 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© 一些小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